Monday, January 18, 2010

Penyampaian Bantuan Perubatan & Lawatan ke Rumah Pesakit Buah Pinggan Kg. Baru kuala Kubu Bharu

母癱瘓妻姨腎病‧讀者8463元捐助工人
《光明日報》記者(左)移交公益金支票予吳觀英(坐者),並由黃冠文(左3)見證;右起為吳觀英父親、馬華烏雪區婦女組執委葉秋月、吳秀群、執委曾瑞英、區會秘書顏金木、區會婦女組主席陳开華及福利調查員何福良。
Penyampai Cek daripada Wakil Guang Min Jit Pow kepada Pesakit buah Pinggang di saksi oleh YB Wong KM, Yg hadir Saudara Gan Kiem Mok, Tan Hoi Hwa Ketua P Wanita MCA H Sel, Saudara Ho Fook Leong
(雪蘭莪‧新古毛)以2000多令吉收入挑起3頭家負擔的燒焊工人鍾運新,其妻姨吳觀英患上腎病的報導刊出後,獲得讀者熱心捐助,並為她籌獲8463令吉,讓她在未來幾個月的洗腎費用有了著落。
《光明日報》於早前曾報導,與妻子育有一名兩歲半女兒的鍾運新(52歲),卻需要挑起3頭家的負擔。除了自己的家,還要負責癱瘓母親的開銷及支付患病妻姨的醫藥費。
由於妻姨的洗腎費用高昂,每月高達2000多令吉,他的妻子在入不敷出的情況下不得不向朋友借貸。
鍾運新的妻子吳秀群(47歲)在接獲義款後聲聲言謝,並對於《光明日報》及讀者的熱心協助感動不已。
鄰居主動援助
她說,自從報章報導後,附近的鄰居及一些熱心人士都紛紛主動給予他們一家援助。
她披露,有時一些社區活動也會主動發起籌款,捐助一些款項來幫助他們。
“我們也通過馬華烏雪區會副秘書凌雲英所任職的公司長期贊助一種補腎的保健品,讓我妹妹吃了過後,病情稍有起色,人比較精神有氣力了。”
她說,一名商家也私下慷慨解囊,每月捐助600令吉給他們,直到今年5月為止。
她表示,其妹目前依然無法申請到福利金,而丈夫近一個月來也因為工廠沒有工作而沒有收入,慶幸還有熱心人士的協助,讓他們的生活不至於雪上加霜。
支付緊急費用
雖然如此,她聲稱,這些捐款僅夠讓她們支付這些緊急的費用,她迄今依舊無法償還向朋友的借貸。
馬華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見證了支票移交儀式後,向記者表示感激《光明日報》及讀者所給予該家庭的援助。
他說,由於政府洗腎中心大排長龍,因此吳觀英不得不到私人洗腎中心去,這使她需要大筆的洗腎費用。
“再加上政府洗腎中心的醫護人員及器材有限,所以更是供不應求。我已向衛生部提出撥款申請,以便擴充現有的洗腎中心,以讓更多村民受惠。”
他希望有關工程可以於今年內完成。
光明日報‧2010.01.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