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10億教師薪金華小佔90% 慕尤丁斥不支持華教說法

(武吉柏崙東8日訊)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說,政府每撥款國民學校10億令吉的教師薪金,其中有90%是撥給華小。
他說,因此,指國陣政府不支持國民學校和華教的說法,簡直就是謊言。
慕尤丁也是教育部長。他今日巡視雪州武吉丁雅華小校地,致詞時這么說。
出席者包括首相署部長丹斯里許子根博士、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博士、首相署部長拿督阿末馬茲蘭、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醫生、印度國大黨署理主席拿督巴拉尼威、武吉丁雅華小董事長兼华小建委会主席拿督黃冠文州議員和校長林禁良。
副首相說,政府在每年度財政預算案,都會撥出約10億令吉,作為國民學校教師薪金,其中有90%是華小,另10%是淡小。
“或許你們不相信,但政府每年給10億令吉繳付教師薪水,90%是華小。”
慕尤丁也嘲諷檳州首長兼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只是撥出區區200萬令吉給檳州華教,就公告天下不斷炒作。
“有人指國陣政府不支持國民學校,簡直就是說謊。”
副首相也說,由反對黨執政的雪州政府,希望能在校地和動工准證課題上,給予教育部配合,否則建校工程遲遲無法動工,人民就會把矛頭指向中央政府。
另外,慕尤丁也宣佈政府撥款300萬令吉,充作雪州武吉丁雅華小建校發展基金。
武吉丁雅華小明年啟用
這筆建校發展基金,是政府于去年經濟振興配套迷你財政預算案下,宣佈的20所增建和搬遷華小可獲9500萬撥款中,分配出來。
政府在2008年1月31日宣佈增建7所新華小及搬遷13所華小的承諾,其中一項就是這所搬遷至武吉柏崙東的武吉丁雅華小。
預料2011年啟用的該華小,佔地6英畝,共有24間教室,將開設10班。一旦正式啟用將可容納400名學生,每班將有40名學生。
魏家祥:教育部下週與華小建校委會開會
魏家祥說,教育部將在下週與增建與搬遷華小的董事部和建校委員會開會,以探討仍未解決的建校工程和准證等問題。
他指出,政府在2008年全國大選前,批准6所增建華小和13所搬遷華小;6所增建華小當中,其中兩所已經落成。
他說,較早前面對校地問題的搬遷華小,也有60%已完成各種校地和工程的問題,包括遷至雪州武吉柏崙東的武吉丁雅華小,也已于昨日短短一天內,在該校董事長黃冠文協助下,取得校地准證。
“陸續會有更多華小動工,但必須先獲縣議會批准信,以及教育部策劃單位的批准。”
魏家祥指出,馬華教育局也在去年3月3日,成立由專業人士組成的咨詢顧問團,協助這些華小解決面對的問題。
他也說,馬華教育局也于週四(7日),在由蔡細歷為首的黨務委員會議,匯報教育局在過去一年的工作。
“出席者包括馬華部長,希望他們在聽過匯報會,可在內閣扮演角色。”
魏氏也提醒董事部和建校委員會,別省略華小的圖測,否則將面對無法領到由地方政府批准的住用證。
另外,針對武吉丁雅華小搬遷后,是否易名時,他說,校名只是小事,教育部將與董事部再討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