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好友輪流致悼辭‧150華社人物追思郭仁德

(吉隆坡)近150名馬華領袖、華總、愛國工委會、華人文化協會及追討英軍屠殺罪行工委會等組織代表週二(1月5日)晚上齊集蕉賴孝恩館出席追思會,一起緬懷已故馬華元老兼社團領袖郭仁德。
在追思會舉行前,大會安排出席者為郭仁德默哀一分鐘;較後,郭仁德的長子郭義民、生前的多名好友、馬華戰友等上台致悼辭。追思會於晚上8時35分開始舉行,歷時1小時45分鐘。
世俗中有高遠,平凡中見偉大
在追思會致悼辭的親友皆講述郭仁德生前點滴,也贊揚後者為大馬抗日歷史血淚事跡記載、馬華歷史及文化做出巨大的貢獻。
郭義民在儀式上致詞時以“世俗中有高遠,平凡中見偉大”形容他的父親。
“他是一名平凡、世俗的父親。在平平無奇的一生中,卻是偉大的大馬華裔子民,讓他一生走得精彩。”
他說,父親沒有宗教思想,但他是深受中華文化熏陶的華人,生性樂觀,以務實的態度解決問題。
他指本身受到父親影響而加入馬華,而父親在壯年期間,已把最好的一切奉獻給馬華。
他重申,他會完成先父生前籌備的3本作品,即與1941年英軍屠殺了20多名疑是馬共的烏魯音居民冤案的《峇冬加里越洋控訴》,與馬華教育政策有關的書籍及《華社演義》。
另外,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兼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表示,郭仁德過去為黨的建構及建設長期做出巨大貢獻,他宏觀的態度贏得馬華黨員的尊重,甚至是敵對黨的尊重。
“他的離開是族群與黨國的損失,我們失去了一名深具文化涵養的政治鬥士,郭老先生不畏強權的精神,是所有黨員及大家的典範。”
馬華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形容郭仁德是一名有善心、樂於助人及心胸寬大的長輩。
“儘管患病,他還是堅持為文化做出貢獻。”
出席追思會者包括馬青雪州團長高祥威、馬華旺沙馬朱區會主席拿督姚長祿及華總婦女組主席拿督沈清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