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魏家祥:是否全津非重點‧政府承建武吉丁雅華小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說,武吉丁雅華小是全津還是半津學校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政府願意100%承建遷至武吉布倫東的新校舍。
他今日(週五,1月8日)受詢時說,武吉丁雅華小的新校地問題已獲解決,希望首相週五訪問後,縣議會可以加速批准新校舍的圖測。
據悉,武吉丁雅華小建委會已於去年11月24日,提呈圖測予縣議會,惟至今未有回應。
詢及預計校舍何時能落成,他說,這關鍵於圖測批准和工程進展的速度,而這些工作需要由學校建委會繼續推動。
他說,在308大選宣佈的華小增建和遷校的工作一直都在處理中,而且必須克服校地的問題。
你知道嗎?武吉丁雅是19間遷建華小之一
時任馬華總會長的黃家定在308大選前宣佈增建6所華小,搬遷13所華小時,雪州武吉丁雅華小是其中一間。
武吉丁雅華小是微型學校,在2010年的新學年共有25位學生,當中只有一位是華裔生。
經過兩年時間的努力,武吉丁雅華小成為遷校進展最快速的學校。雖然學校目前仍等候市議會批准圖測,不過,一切籌備工作已晉入尾聲。
即將搬遷至武吉布倫東的武吉丁雅華小,坐落在第4區的6英畝地段。在學校的構圖中,將是3層樓高的建築物,擁有24間課室、一個食堂、一個籃球場及一個草場。
預料將在2011年啟用的武吉丁雅華小將開設10班,一旦正式啟用將可容納400名學生,每班將有40名學生。
武吉布倫東約有400名學生,由於當地沒有華小,家長被迫將孩子送往雙文丹、叻思或萬撓的華小,因而面對諸多不便。隨著武吉丁雅華小遷至武吉布倫東,這將解決當地華小不足以及萬撓區華小爆滿的問題。
至於武吉丁雅華小目前的24名原住民學生,若他們願意繼續在新校舍讀書,董事會將資助,即每名學生一年可獲得1000令吉的費用,直到畢業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