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等2年才兌諾‧副揆週五為武吉丁雅華小動土

以黃冠文(橘色衣者)為首的武吉丁雅華小搬遷工委會宣佈副首相慕尤丁將主持開幕禮的消息。
陳寶珍(左起)、陳順和(中间)、李騰昇(右一)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政府在2008年1月31日宣佈增建6所新華小以及搬遷13所華小的承諾,終於在兩年後看見成果。搬遷至武吉布倫東的武吉丁雅華小將在週五(1月8日)由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主持動土禮儀式。
雪州武吉丁雅華小是微型學校,在2010年的新學年共有25位學生,當中只有一位是華裔生。
前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在308大選前宣佈增建6所華小,搬遷13所華小時,武吉丁雅華小是其中一間。
政府100%資助建費
經過兩年時間的努力,武吉丁雅華小成為進展最快速的學校。雖然此校目前仍在等候市議會批准圖測,但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已答應前來校地進行動土禮,相信將宣佈撥款給此校建筑費的消息。
即將搬遷至武吉布倫東的武吉丁雅華小,坐落在第4區的一片校地。在學校的構圖中,將是三層樓高的建筑物,擁有24間課室、一個食堂、一個籃球場及一個草場。
武吉丁雅遷校工委會主席黃冠文指出,學校的建築費用將由政府100%資助,而整個建筑費用預料需要250萬令吉。
他表示,發展商在2004年贊助第4區的地段作為學校發展地,工委會便開始處理土地轉換的程序。直到去年的6月完成土質測量及圖測後,在11月24日呈交給縣議會尋求通過。一旦圖測獲得批准後,建筑工程就可展開。
黃冠文披露,在等待市議會批准圖測的同時,工委會也展開工程招標工作,在週一(1月4日)已登出招標廣告。
“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我們希望縣議會不要以政治眼光處理校地圖測問題,儘速批准圖測,好讓我們趕在2011年順利開課。”
不必到17公里遠小學
武吉丁雅華小搬遷進展取得成果,武吉布倫東居民無不開心歡迎新華小,因為孩子們不必再承受早早起身到距離住家17公里遠的小學上課。
每月巴士費130元
目前武吉布倫東的400名學生都必須遠到萬撓三育華小、叻思華小及雙文丹華小就讀。
隨著新華小落實,將可接納當地400名學生,解決當地華小不足以及萬撓區華小爆滿的問題。
當地居民透露,孩子每天必須到17公里遠的小學上課,因此孩子們都需要在凌晨5點半起身準備上課。
除了學校遙遠所造成的精神疲累之外,家長每個月也必須花費每名小孩130令吉,讓巴士載送孩子上下課。
因此對居民來說,新華小的到來是項佳音,孩子可獲得更多時間休息,父母也能省卻每個月的巴士費。
每年資助原校生1000
黃冠文也是馬華新古毛區州議員,他說,武吉丁雅華小搬遷後,原有的學生若想繼續在此校就讀,董事會將資助學生每年1000令吉的費用。
他指出,武吉丁雅華小目前有25位學生,只有一位是華裔生。隨著學校搬遷後,如果其他24名原住民學生願意繼續留在此校讀書,董事會將資助,即每名學生一年可獲得1000令吉的費用,直到畢業為止。
他披露,這筆費用可當作是補貼車馬費,好讓原有的學生不必為到新學校上課存有難題。
他說,工委會已經與發展商達成協議,有關資助款項將由發展商提供。
陳寶珍(馬華聖桃嶺支會主席,57歲):靠近住家省油費
我每天必須載送兩名孫女到雙文丹華小上課,為了避開塞車,我們6點15分就要從家裡出發到學校,因此孩子們大約凌晨5點半就要起身了。
由於兩名孫女的放學時間不一樣,我下午必須走兩趟載送。總計一個月花費的汽油費很高。我期待這裡有華小9年了,現在終於實現了。
陳順和(武吉布倫東居民):孩子不必早起床
我有兩個孩子在雙文丹華小讀書,每個孩子一個月要花費130令吉的巴士費,兩個孩子就多達260令吉。
所以這裡有新華小是值得開心的,為我們帶來方便之余,也可讓孩子不必承受早起床的辛苦。
李騰昇(武吉布倫東居民):省下390元巴士費
我的3名孩子都在雙文丹華小讀書,3個孩子的巴士費每個月就要390令吉。
我不是心疼巴士費,而是心疼孩子每天要早起床上學,讀到下午才回家,精神非常疲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